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现代教育报首届理事大会将于9月在京召开
2016-08-24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从现代教育报社获悉,9月23日,现代教育报社将联合上百所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的学校成立首届理事大会暨“优质校成长共同体联盟”。届时将邀请多位业内知名教育专家就深综改背景下学校管理、课程改革、课堂教学等做主题发言,部分知名中小学校长将现场分享名校发展史及个人办学心得。

  据了解,优质校成长共同体联盟将通过定期召开专题研讨会,组织国内外、省市间及区域内优质教育资源单位开展学习、交流和考察,并建立全国知名教育专家资源库等,实现联盟内名校资源共享。此外,该联盟还将以现代教育报理事单位为依托,定期出版理事单位文集,推介学校成长的典型案例。

  另据了解,在该联盟内部,不同类型及发展阶段的学校都能够获得成长所需。优质名校将进一步凝练办学经验和办学特色,积极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而普通校甚至薄弱校则可借鉴优质校的办学经验,在学习中与名校共同成长。现代教育报也将利用其丰富的媒体资源和媒体专业优势,推广、宣传优质校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媒体的专业力量助力普通校快速稳健发展,使其在全市、全国进一步彰显品牌价值和核心影响力。

  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现代教育报社领导及教育界知名专家还将在大会上为首批理事会成员单位暨“优质校成长共同体联盟”基地校颁牌。现代教育报社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校际交流是推动教育改革和学校发展的需要,也是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质量的需要。在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今天,分享优质校办学经验,实现普通校和优质校协同发展,对于激发个体学校办学活力,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公平、特色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