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PC端青少年专属上网软件发布 还青少年清朗网络环境
2016-08-17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8月16日举行的“安全人才竞技与培养”论坛上,一款应用于PC端的青少年专属上网软件——“奇未安全桌面”正式上线。据介绍,该软件具有“安全保护”+“内容聚合”功能。不仅可以有效拦截黄色、暴力、低俗等不良信息,同时还聚合了各类积极健康的优质内容。是根据近年来上网环境的最新特点,为孩子上网安全研发的最新一款网络安全防护产品。
中青奇未公司副总经理谢鹏介绍“奇未安全桌面”

  根据CNNIC发布的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中显示,截至2016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10亿,我国10-19岁上网人数占全国网民总数的20.1%。与2015 年底相比,10 岁以下儿童群体占比也有所增长,互联网继续向这低年龄群体渗透。

参展观众在展台上翻阅《2016互联网不良信息对青少年的危害分析白皮书》

  另据《2016互联网不良信息对青少年的危害分析白皮书》的数据显示,近八成的青少年在上网期间接触过不良信息。其中,诈骗、色情和暴力为青少年接触最多的不良信息类型。而社交软件、网络游戏、网络视频已成为青少年接触不良信息的主要途径。该白皮书调查数据还显示,青少年上网学习时长仅占整体上网时长的8%。如此长时间无节制的上网也让家长们非常担心。

  面对日益严峻、变化多端的网络安全威胁,和奇未安全桌面一起发布的还有奇未安全OS和青少导航,奇未安全OS是一款应用于移动端的安全防护系统。青少导航则是一款青少年安全上网导航网站,自动拦截不良信息,排除不适合青少年浏览的网址,是一款真正保护青少年上网安全、学习、游戏一体化的导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