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近8000名中考生可直通大学
2016-05-13
北京晨报

  12日,记者从多所院校了解到,北京市教委下发了《关于2016年开展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的通知》。相比2015年,今年贯通培养参与招生的学校从2015年的6所增加到12所,招生计划数从2015年的2000多人增加到近8000人。增加的6所学校中,3所是普通学院,包括城市学院、联大、首师大;3所是职业学院,分别是劳动保障、农业和政法。

  据悉,具有本市正式户籍且具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正式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参加2016年中考)可以报考。学籍信息依据北京市中小学信息管理系统(CMIS)确定。往届生、外省回京报名考生、回户籍报考考生不能报考。

  据介绍,今年贯通培养项目的招生计划分为三类:“贯通一”包括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外培班、非通用语和高级翻译项目、 高精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中外国际学院的贯通培养项目,共为1460人;“贯通二”包括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内培班、二外的外语+项目,共为4950人;“贯通三”包括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师资的培养项目,共1412人。

  其中,“贯通一”和“贯通二”按照专业大类分区进行下达,名额分配到初中校,考生在报考的时候将受到这两个名额的限制;“贯通三”按照专业大类下达到各区,报考时只要看区里分配计划即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