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比生源比“加工力” 北京众多初中变名校
2015-10-16
中新网

  不比入口生源,只比拼教育“加工力”。在教育改革新政的撬动下,北京市中高考成绩普遍提高,区域和校际分数差距进一步缩小,众多普通初中校成百姓眼中优质校。

  北京中考平均分比去年提高10分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北京市中考全市平均分比2014年提高了10分,各区县校际平均分数差距普遍缩小,各区县初中校前20名平均分数校际差距普遍缩小,一批教宽、学宽的普通初中校进步明显。

  在东城区,一四二中中考成绩三年提高了23.8分,国子监中学三年提升了24分;在西城区,华夏女子中学三年进步了47.3分;在海淀区,中关村中学分校三年进步了78.5分,人大附中翠微学校初中部三年进步了32.3分。

  这些原来的普通初中校近两年来发生了巨化,让广大的家长和孩子有了切切实实的实际获得感,而这些学校取得的成效也进一步说明了学生被加工的潜能十分巨大,关键是学校要在新一轮教育综合改革中更新观念,创新教学手段,以学生的实际获得为目标,努力办好老百姓身边的每一所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