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APEC会议期间 中小学不补课
2014-11-03

  APEC六天假期马上就要来临了,本市大中小学生也即将迎来六天的假期生活。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本市部分中小学了解到,根据要求,APEC期间,学校不安排补课。对于调休后仍然多放两天假是否会影响教学进度,东城区黑芝麻胡同小学、革新里小学、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等学校负责人表示,每个学校都会在开学之前安排好学习进度,在备课时会留出机动时间,一两天的时间不会影响教学进度。同时,培新小学等学校表示会利用假期,让孩子们完成一些实践作业,以丰富假期生活。

  根据调休安排,APEC期间本市大中小学共放假六天,根据要求,本市中小学校在放假期间不会进行补课。然而,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调休范围内的周六日补课共四天,因此学校还会有两天是教学日改为了放假日。多放假两天是否会影响教学进度?

  东城区黑芝麻胡同小学校长吴健表示,学校在开学之前就会对课程进度进行统一安排,并会预留一定的机动时间,因此不会对教学进度造成影响。培新小学德育主任张莞霏说,因为今年秋季学期本来就是一个相对较长的学期,根据校历安排,这个学期从9月1日开始至2015年1月30日结束,共21周零5天,比去年同一学期多了1周零5天,因此教学进度上本身安排得就比较充裕,不会影响到教学安排,也不会额外再给学生们进行补课。

  APEC放假期间不补课,会给学生留作业吗?东城区革新里小学校长赵丹阳表示,学校会利用这个假期时间,给学生布置一些实践课方面的作业,因为学校的特色校本课程是戏剧课程,因此会利用假期,让学生寻找一些戏剧的素材,并进行小剧本的创作。呼家楼中心小学副校长王琳娜表示,APEC放假期间正好是学生的一个学期的期中时间段,现在学校都不进行期中考试,学生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时间进行调整,并进行自主学习和梳理,为假期后的学习做一些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80486960 2015-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