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朱建民:校长要主动想明天的事 主动做明天的事
2014-04-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1日,中国教育在线与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走进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对朱建民校长进行专访。采访中,朱建民校长就如何看待校长这个角色,以及如何发挥校长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作用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校长就是一个学校的灵魂,校长的教育思想会直接影响到老师,影响到教职工,影响到学生,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的学校,一个好的教师能够教出一批好的学生,一批教育家可以影响一个国家和一个民族的未来。朱校长给自己的校长的定位,就是要做两件事,第一件事就是校长要主动的想明天的事,第二校长要主动的做明天的事。

  一个校长要对一个学校的发展作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的思考,这要求校长要不断的学习。朱校长认为一个校长要做到跳出教育看教育,跳出教育来思考教育,跳出教育来发展教育,校长不能眼睛只盯分上,只盯今年有几个孩子考上重点大学,考上清华北大,而应该考虑国家的未来需要什么样的人。不仅要关注这个孩子校内三年的情况,更要想一想在未来20年之后,30年之后,世界需要什么样的人,中国需要什么样的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