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东城区学生可自选职业体验
2014-03-18

  东城区启动“职业体验营”并推出网上选课平台,近万名中小学生只需登录东城数字德育网,就可预约社会实践课程,自主选择心仪企业进行职业体验。

  东城区教委中教科负责人介绍,开通职业训练营网上选课平台,一方面希望能够打破校际间的壁垒,最大程度地集中各学校的优质企业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网上自主预约的方式,让学生能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职业体验。

  据了解,职业体验营实践课程为期一天,分为职业理论培训与企业职业体验两大部分。在职业理论培训中,来自企业、大学、社会团体的专业人士将走进校园进行职业理论课程讲解。在企业体验环节中,学生将有机会走进知名企业参观、访问、交流与学习。目前已经有来自IT、金融、法律、传媒、人力资源等多位专家加入该项目,成为职业课程辅导员,包括全聚德、吴裕泰、可口可乐在内的近60余家企业将对学生们开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