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小学校庆今年很低调 办论坛校友师生成主角
2012-10-09

  原标题:办论坛校友师生成主角 中小学校庆今年很低调

  “5年一小庆,10年一大庆”,大多数学校校庆也遵循着这种节日庆贺规律。2012年,北京市“过寿”的中小学不少,但记者发现,中小学校庆今年很低调,校庆正在从围着领导转,变成围着师生校友转。

  校庆现场:四中校庆听“校友说”

  北京四中礼堂里,座无虚席。

  上世纪80年代毕业的校友于丹正在给小师弟小师妹们讲当年的校园故事。

  “你们肯定不知道,我上高中以前是个不爱说话的孩子,极其沉默和自卑。”一向伶牙俐齿的于丹一开口,就让孩子们吃惊不已。

  “在四中念高中三年,我偏科严重,数学成绩特别差。为了给我补课,老师在大操场上追着我补课。”情到深处,于丹潸然泪下,“我记得,老师身体不好,胃切除了五分之三,经常只能吃白开水泡饼干……”台下,静悄悄的。学生们扬着头,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位师姐;年龄大一些的老教师泪光盈盈……

  没有庆典,没有联欢,北京四中这所名校的105周年校庆十分低调,但温情十足。四中不仅请来了于丹,还请来了五十年代的校友陶西平、六十年代的校友蒋效愚和七十年代的校友张景斌,举办校友论坛,让师生们听“校友说”。

  校长刘长铭表示,校友们的经历在某种程度上能展示国家的发展历史,这种校庆方式有利于学生体会社会、国家的变化,从中提炼出学校恒定不变的东西,感悟学习、做人的道理。今后,北京四中每年都会举办校友论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9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