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合肥市教育局召开中考成绩发布及志愿填报会
2018-06-29
合肥市教育考试院

  近日,市教育局在合肥西安路学校召开了市区2018年中考成绩发布及志愿填报工作会,各区教育主管部门分管领导,高中学校分管校长和教务主任,初中报名点学校校长、教务主任和相关技术人员近400人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陈毅红主持。

  陈毅红通报了2018年中考工作的基本情况和2018年合肥市市区普通高中招生最低控制线。

  市教育考试院中招科科长曾嵘部署了中考中招下一步工作,详细解读平行志愿的设置及录取办法。驻局纪检组监察员张珍珍就招生录取工作提出了具体而明确的纪律要求。局基教处处长谢华国通报我市2016年和2017年普通高中违规招生排查情况。技术人员对网上志愿填报和查分查卷操作进行了现场培训。

  王勇在讲话时,对规范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行为和规范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行为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要求各初中学校关注中考改革,积极做好准备;关注低分考生,加强中职招生宣传,引导考生报考中职和五年制高职院校。

  2018年我市市区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总人数为30293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由理科实验操作考试、体育考试和文化课考试3个部分组成,总分为820分。750分及以上3249人;700分及以上11962人;650分及以上17684人;600分及以上21283人。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为607分。今年我市在中考总分增加的同时,高分段人数也较去年略有增加,成绩整体上较去年有进一步的提高。

  2018年安排市区普通高中计划21122人,较2017年增加392人。其中新合肥四中首次招生,招生计划600人。合肥168中学市区招生计划900人,较2017年增加100人。合肥九中将实行小班化教学,招生计划调整为432人,减少268人。市区15所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14742人,占市区普通高中总计划的70%左右;省、市示范高中招生计划17312人,占市区普通高中总计划的82%左右。

  在中考总分增加、考生成绩整体提高和招生计划增加等几个因素的共同影响下,今年我市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与去年持平。今年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须到报名学校按照志愿预填表信息进行网上填报。7月2-6日,607分及以上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填报普通高中志愿。今年市区高中阶段招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对达到相应报考条件的考生,将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择优录取。普通高中第一次招生预计7月中旬完成。第一次招生结束后,如有学校未完成计划,市教育考试院将组织补录。整个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将于7月底全部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