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庆市区2018年中考理科实验考试4月14日至15日举行
2018-03-16
安庆新闻网

  3月15日,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安庆市区初中毕业升学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将于4月14日至15日举行,考试试题范围已经公布。因肢残丧失动手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免考,按满分计入考试总分。

  按照《2018年安庆市初中毕业升学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实施方案》,参加2018年升学考试的全体应历届初中毕业生都要参加理科实验操作考试。考试科目为初中物理、化学、生物,主要考核初中阶段学生应掌握的基本实验技能和规范化操作。

  今年安庆市区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将于4月14日至15日举行,各县(市)考试日期自定。考生应在考前20分钟通过抽签确定考试科目和题目、考场、座位。考生凭准考证在考前5分钟进入考场,考生一人一桌,独立操作。每场考试时间为20分钟。考生在考试开始后不得入场,中途出场者,不得再次入场。

  考生成绩当场通知考生本人,并由监考老师及时记录在试卷和评分表上。每科实验操作考试满分为15分,计入中考总分。考试成绩按分值转换为A、B、C、D四个等第评定,15—13分为A,12—10分为B,9—7分为C,6分以下为D,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成绩纳入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作为初中毕业和高生招生的重要依据。

  因肢残丧失动手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办理免考手续。申请程序,由考生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残疾证》。经批准后,可予以免试。在审批免考考生时,由市教体局组织专人对考生进行目测,并由目测人签字,在学校公示后方能生效,并存入学生档案。经审核属实,批准同意免考的考生,按满分计入考试总分;因伤病住院治疗而申请免考的学生,由考生提出书面申请,并附县以上医院的详细证明,按规定的免考程序申报审批。经审核属实,批准同意免考的学生,按理科实验总分的70%计分。

  记者了解到,2018年安庆市区初中毕业升学理科实验操作考试试题范围已经公布,考生应提前做好复习准备。物理实验操作考试范围:用天平和量筒测量固体的密度、测滑轮组的机械效率、伏安法测电阻、测量小灯泡的电功率;化学实验操作考试范围:验证质量守恒定律、配制50g溶质质量分数为6%的氯化钠溶液、探究氢氧化钠溶液的性质、碳酸钠的溶解和性质;生物实验操作考试范围:用显微镜观察根尖的永久切片、用显微镜观察动静脉血管横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