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淮北2018年中考体育考试总分定为70分
2018-02-08
淮北新闻网

  记者日前从淮北市教育局获悉,淮北市逐步增加初中毕业体育考试成绩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中考成绩中的权重,2018年,淮北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总分值定为70分,考试成绩计入升学录取总分。

  市教育局规定,凡报考淮北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应届、往届的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考试分为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每位考生应参加3个项目考试,其中必考项目1个,考生个人选考项目2个。必考项目分值为30分,两个选考项目分值各为20分,合计70分。各单项成绩以0分为起点,不设最低分。必考项目为: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选考项目为: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50米跑、足球运球。考生任选两项,选考项目一经选定,不得更改。

  考生按照检录表顺序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在考试时间内,考生未参加考试或中途离开考场,不论什么原因均作自动弃考论处,考几项算几项,不考不得分。考生参加每个单项考试均应按顺序进行。立定跳远每人测试三次,取最好成绩计算;跳绳以仪器自动记录1分钟内所跳的个数计算成绩;足球运球每人测两次,以其中最好成绩记分;50米跑和1000米(800米)跑每人限考一次,且1000米(800米)为最后进行考试项目。所有考试项目均由智能设备测试并认定成绩,考试完毕,各项成绩存储在考试信息卡中,考生到出口处刷卡确认考试成绩。

  因肢残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办理免考手续,经审核属实,批准同意免考的学生,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成绩按满分计入考试总分。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而申请免考的学生,应有二级甲等或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的详细证明,按免考程序申报审批,免考考生必须在学校公示后方能生效,经审核属实,批准同意免考的学生,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成绩按42分(总分的60%)计入成绩。因伤、病或意外事故等原因,暂不能参加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参加缓考的学生,由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规定时间,集中组织补考。补考仅限一次,如因伤、因病仍不能参加补考的考生,须办理免考手续,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成绩按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总分的60%计入总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