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安庆市2018年中考体育考试方案发布
2018-02-02
中安在线

  近日,安庆市教育体育局印发《安庆市市区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实施方案》,今年市区中考体育考试总分涨到60分,比去年增加5分,预计于4月底在安庆十中体育场进行考试。必考项目依然为跑步,选考项目是从六个体育项目中选择两项。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体育考试免考将不再是单一型的免考全部项目,而是允许考生根据身体实情免考单一项目。

  体育考试总分提高到60分

  按照方案,凡报考我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以下简称“体育考试”)。今年市区中考体育考试最大的变化之一是总分值又上涨了,提高到60分,比去年增加5分,体育考试成绩计入初中升学考试总成绩。各县(市)体育考试总分也应不低于60分。

  同往年一样,体育考试设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两类。每位考生一共要进行3个项目的考试,其中必考项目1个,分值为24分;选考项目2个,每项各18分,单项分值分别比去年提高3分和1分。其中必考项目男生为1000米跑、女生为800米跑;选考项目由考生在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1分钟跳绳、掷实心球、篮球运球、足球运球6个项目中任选2项。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体育考试各单项成绩以0分为起点,不设最低分,考生体育考试总分为3个项目的实际得分之和。除批准的免考或缓考外,考生未参加考试或中途离开考场,无论什么原因均视作自动弃考,考几项算几项成绩,不考不得分。

  今年,我市体育中考原始分数转换成等级的标准保持不变,A等为48分以上(含48分),B等为42分~47.5分(含42分),C等为36分~41.5分(含36分),D等为36分以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