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2017年中考阅卷6月22日结束 月底将“放榜”
2017-06-21
合肥地铁报

  中考阅卷将于6月22日结束,届时,相关部门将对考生所有的客观题、主观题、每门学科的零分卷等进行重复校验,预计月底公布中考成绩。

  探访 评卷“背靠背”

  今年全市各学科共产生试卷超20万份,所有主观题阅卷过程都在网上展开。阅卷采用“封闭式”阅卷,老师们背靠背进行评阅,所有试卷评阅工作都在视频监控下进行。整个阅卷现场的严密程度“看齐”高考。

  据了解,今年中考主观题仍采用网上阅卷,试卷评阅采用复评模式,即由两位老师共同批改一道题,如果他们打分的误差在设置的预定域值范围内,系统将取两位老师打分的平均分为该位考生得分;如果超过评分误差,系统将自动分派给第三位老师评阅;如果仍存在问题,再由每个科目的试卷中心组进行最后裁定。

  月底将“放榜”

  6月16日下午,全市中考试题完成扫描后,各学科专家组就根据我省的评分标准制定了今年合肥中考的评分细则。18日下午,全市近600名阅卷教师来到合肥一中进行岗前培训。19日下午,阅卷工作正式启动。

  何时才能查询到中考成绩?对此,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阅卷工作将在6月22日左右完成,考生有望在月底查询到中考成绩。届时,考生可通过合肥教育信息网进行查询。

  评分

  语文:平均分与往年持平

  考生们今年的得分情况又如何?在合肥一中阅卷现场,语文作文阅卷组教师赵杰告诉记者,今年的作文题对考生来说审题难度并不大,学生写起来比较容易入手,但也强调了出彩不易。就目前看,今年中考语文平均分与往年差不多。

  数学:平均分或超114分

  “今年数学试题的结构、模式与去年中考一致,命题关注社会热点,考生相对容易上手。”据数学阅卷组组长汪洪潮介绍。考生容易在基础题上拿高分,试卷压轴题则能满足选拔优秀学生的需要。

  从目前的阅卷结果来看,数学科目的平均得分超过去年的平均分114分。

  英语:讲好故事易拿高分

  “今年最大的特点是,试卷要求考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比如作文要求考生写封邮件联系外国朋友,不仅要求写出漂亮的邀请,还需要收到对方的回复。”英语组阅卷教师漆志高说,这些情境设置真实,突出了英语工具性的特点。

  “已经出现了不少满分英语作文。从得分看,如果考生的作文贴近生活,可以运用中国元素讲好中国故事,容易拿高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