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马鞍山:6月14日下午中考考生可提前去看考场
2017-06-13
马鞍山日报

  6月14日至16日,全市17580名考生将参加中考。6月12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6月13日下午1点半之后,全市各中考考点对考生开放,考生可提前熟悉考场。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考前20分钟(语文科目和英语科目为考前30分钟),考生持《准考证》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英语科目8:20分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中考严禁考生携带手机等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贮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每场考试入场时,监考教师将在视频监控下,使用金属探测仪对每个考生进行安全检查,希望考生依次站在指定位置,自觉接受检查。

  2017年中考继续实行网上阅卷,为保证网上阅卷答卷扫描质量,考生应使用0.5毫米黑色或蓝黑色签字笔,在每道题规定的区域内作答,并保持答题卷整洁,不要污损或折叠。语文考试使用的正版学生字典的出版单位必须具备国家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核发的语文类辞书出版资质;正版学生字典主要有:商务印书馆出版的《新华字典》、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的《学生规范字典(国标版)》、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新编学生字典》等。任何在字典中夹印或夹带与字典无关的古诗文、课文等内容均不是正版学生字典,市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凡附录带有文言文翻译和古诗词、课文等有关考试内容的字典均不得带进考场,如带进考场,将按照夹带处理,判为作弊。监考教师在考场将逐一检查考生的学生字典。此外,考试期间,严禁考生家长在考点门口聚集喧哗,严禁考生家长进入考点警戒线以内,市教育考试院希望送考家长自觉接受考点安保人员管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