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安徽阜阳中考: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性加分条件公布
2017-05-23
颍州晚报

  日前,阜阳市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性加分条件发布,即日起,符合条件的中考生可到所在学校咨询、申请。

  具体条件为: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在国内的子女在中考成绩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侨眷在中考成绩基础上增加5分投档;台湾籍考生在中考成绩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烈士子女在中考成绩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少数民族考生在中考成绩基础上增加5分投档;援疆和援藏(均为一年或以上)人员子女在中考成绩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

  除此之外,军人子女考生加分按照相关要求执行,其中,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驻岛屿部队军人的子女;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军人的子女,在其中考成绩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作战部队、在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和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军人的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平时荣获二等功或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在其中考成绩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符合上述加分条件的考生,只能享受其中最高的一项,不得享受累计加分条件。凡符合政策性加分条件的考生,必须将有关证件或文件(原件和复印件)交毕业学校初审,然后县市区教育局审查、市教育局复核。另外,对考生通过虚报、隐瞒或伪造、变造有关材料等手段,或者串通招生工作人员或其他人员徇私舞弊,取得加分投档资格的,一经查实,将取消考生录取资格,并通报毕业生所在学校,对相关直接责任人按中考作弊进行追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