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池州贵池区中考体育首次启用电子测试
2017-04-28
池州日报

  记者从池州市贵池区教体局了解到,市直、贵池区39所中学5911名考生,将在5月9日至15日,参加该区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此次考点设在市第八中学,全程采用电子智能化仪器,考生凭“准考证IC卡”进入考点,考试结束后,刷卡查看考试总成绩。

  刷卡“考试” 首次采用电子智能测试

  记者了解到,往年贵池区教体局采用的都是人工监考,现场笔录考生成绩,然后录入系统,再公布成绩。今年该区投入30万元,用于采购电子智能化仪器,在全区启用体育中考电子测试。

  近日,这批体育考试电子智能化仪器已安装调试到位。为让考生适应电子设备计分、测评的标准,4月25日—29日,贵池区教体局在市第八中学开展中考体育模拟考,市直和贵池区39所中学5911名考生,将分批次在考点进行模拟考试。

  “体育考试计数、计时、测距的方式从人工变成电子,可以有效避免人为误差,保证考试更加公平公正。”贵池区教体局体育科负责人介绍,采用体育中考电子智能测试后,考生将凭个人“准考证IC卡”刷卡进入考点,然后到自己已选报的考试项目进行刷卡,启动相应考试仪器,单科考试成绩会由仪器播报或显示在仪器上。“考生体育中考的总成绩,将在每个人结束所有考试项目,刷卡出考点时在考试终端设备上显示。”

  模拟考现场直击 电子测试提效3倍

  4月25日,记者来到市第八中学田径场,滨湖实验学校、牛头山中学、高坦中学等学校的考生已经在考点进行模拟考试。“我平时做引体向上动作不规范,喜欢把头往后仰,导致刚开始测试时,这个设备无法统计成绩。”引体向上项目是高坦中学的朱志远同学体育中考的一个考试选项,他对电子设备计分有点生疏,在监考老师的指导下,他发现自己问题,顺利完成考试项目。“这个设备很好,我做完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成绩,还不耽误别人考试。”

  在一分钟跳绳考试区,记者看到20名考生在该项目主机刷卡后,依次站开,领取自动感应跳绳,现场调节绳子长度后,设备播报“预备”,考生便开始跳绳。绳柄内有内置芯片,自动感应跳绳次数,与主机同步,后有语音提示,结束口令,考生便可在现场显示屏看到自己的考试成绩。现场监考老师告诉记者,以前每个考生跳绳成绩,需要一对一配备统分老师统计跳绳个数,现在不用操心,设备全解决了。

  “电子监考准确率以及考试效率都比人工监考高。”贵池区教体局体育科负责人介绍,往年体育中考要7天,3个考点同时进行,今年只需安排1个考点,5天就行(天气原因需延长)。“电子测试的考试过程透明度高、数据保存也更加可靠、便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