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合肥市区29488人参加中考体育测试
2017-04-19
新浪新闻

  4月18日是合肥市区体育中考的第二天,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合肥体育中考满分为55分,两个选考项目各15分,保持不变;必考的中长跑项目分数由20分增加到25分。记者昨天从合肥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17年合肥市市区共有29488人参加中考体育测试,分别在合肥一中、合肥七中、合肥十中、合肥一六八中学(陶冲湖校区)等四个考点同步进行。

  选考科目仍出现冷热不均

  2017年选考科目仍出现冷热不均的现象,跳绳依然是广大考生的第一选择。

  据合肥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合肥市区共有28540人报考体育选项,其中50米跑2388人,坐位体前屈21710人,立定跳远3911人,引体向上(限男生)53人,仰卧起坐(限女生)1244人,掷实心球927人,跳绳26680人,篮球运球89人,足球折线运球78人。另有残疾考生33人,伤病考生262人申请办理了免考手续。今年体育缓考时间为4月27日上午,地点为合肥十中(新校区)。

  跳绳、立定跳远等项目首次移入室内

  2017年合肥市体育考试总分值由原来的50分变为55分,其中:必考项目25分,选考项目各15分,计入考生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分。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合肥市将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足球运球”项目改为教育部《学生足球技能等级评定标准》中四级的足球折线运球。改变考试评定标准后,2017年的足球折线运球仅有78人报名参考。

  据了解,今年体育考试安排在合肥一中、合肥七中(新校区)、合肥十中(新校区)、合肥一六八中学(陶冲湖校区)等4所学校进行。四个考点条件都具备设施齐备、条件良好的体育馆。

  4月18日下午,记者走进合肥十中(新校区)考点。在现场,记者了解到,今年将跳绳、立定跳远等项目移到馆内进行。“这一举措可以将天气对考试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有利于考务工作的组织,也更加有利于考生取得良好的成绩。”合肥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陆昌云介绍说。

  体育专家组成仲裁委员会

  为了保证体育中考的顺畅进行,责任更加明细,同时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保障考生的利益,合肥市教育局特邀了省内几所高校的体育方面的专家、教授、国家级裁判,与考点的考务主任、总纪检共同组成仲裁委员会,负责受理考生的申诉。相关专家将从更专业的角度,用他们更丰富的经验,协助各个考点共同处理考务工作中遇到的各类情况,更好地维护考生的利益,确保考试的公平。

  考点对考生服务周到贴心

  各考点学校在考前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为考生提供了更加周到的服务。

  记者4月18日在十中看到,学校在候考区专门为考生搭建了休息帐篷,并准备了600多张小板凳供考生休息。据介绍,每个考点学校都制作了考点平面图,规划了接送考生车辆的行进路线、停放位置。优化了考生考试行进路线,安排了合适的热身候考区域。针对以往遇到恶劣天气等情况,各考点还制定了详细的预案,并为考生准备了面包、饮用水等,让考生能够最大程度地发挥出自己平时的训练水平。

  由于很多项目首次移入体育馆内进行,为了避免人多拥挤,在市教育局制定的详细的考务工作手册的基础上,各考点学校还详细规划了各项目考点的安排,合理规划考生行进路线,制作了相应的指示标牌。同时,各考点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各项考务的准备工作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有效地保证了考试组织工作的圆满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