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合肥市区中考体育迎5大变化 总分增加至55分
2017-04-19
人民网

  合肥市区中考体育项目日前正式开考,除了总分值比去年增加5分外,易受天气影响的跳绳、立定跳远项目今年移至室内体育馆,并首次邀请专家设仲裁委员会。江记者昨日从合肥市考试院了解到,学生偏爱的选考项目为跳绳和坐位体前屈。其中,全市有26680名考生选择跳绳,占比达到90%以上;而新改革的“足球折线运球”仅有78名考生选考。

  超9成考生选跳绳新增“足球折线”仅78人报考

  记者4月18日从合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2017年合肥市中考体育考试于4月17开始,今年市区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共有考生29488人。据合肥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市区共设4个考点,分别为在合肥一中(滨湖新区)、合肥七中(新校区)、合肥十中(新校区)和合肥一六八教育集团陶冲湖学校(新站区)。

  4月18日,在合肥新十中的考试现场,记者也关注了选考项目的考试情况。现场,引体向上(限男生)和篮球运球项目考试人数并不多,而跳绳项目依旧是考生的“心头爱”。

  据介绍,在考试项目上,今年市区共有28540人报考体育选项,其中50米跑2388人,坐位体前屈21710人,立定跳远3911人,引体向上(限男生)53人,仰卧起坐(限女生)1244人,掷实心球927人,跳绳26680人,篮球运球89人,足球折线运球78人。另有残疾考生33人,伤病考生262人申请办理了免考手续。

  今年市区中考体育迎多项变化总分增加至55分

  和往年相比,今年市区中考体育也迎来多项变化,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总分值的增加。

  据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省教育厅文件精神,今年体育考试总分不低于55分。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后,合肥市中考体育考试总分由50分增加到55分,两个选考项目各15分,保持不变;必考的中长跑项目分数由20分增加到25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