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烈士子女上公办园免缴保教费 中考将优先录取
2017-04-01
中安在线

  日前,安徽省民政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安徽省拥军优属条例(修订草案)》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今年8月1日起实行。新修订的该条例,对烈士子女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阶段获得优待进行全面规定。

  根据新修订的条例,烈士子女接受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的,应当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予以优待,在公办幼儿园接受学前教育的,免缴保教费。烈士子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省属高等学校研究生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报考高等学校本、专科的,可以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降低分数要求投档;在公办学校就读的,免缴学费、杂费,并享受国家和省规定的各项助学政策。 此外,新修订条例中还明确指出,各级人民政府应采取措施,激励高素质兵源应征入伍。为激励适龄青年踊跃参军,条例规定公民被征集入伍的,当地政府组织欢送并进行慰问,送光荣牌,为义务兵家庭发放优待金。 2016年,我省义务兵家庭平均优待金标准为9710元/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