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2017年中考考试大纲公布
2017-03-09
网易新媒体

  日前,安徽省教育厅下发了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要求和安排,并随文下发了10科考试大纲。

  较往年,今年的考试适应国家和安徽省招生制度改革要求,正式定名为“安徽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纲要以电子版发布,不再统一印制纸质版;要求各地坚持综合评价的原则,改变将分数简单相加的方式,积极实行学业考试成绩以等级来呈现结果。

  2017年安徽省考试纲要,变化最大的要数语文、思想品德和历史3科,其他各科也均有不同程度的调整。

  此外,体育与健康应设定必考和选考项目,考试分值应不低于55分。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最高分值15分,学生可在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中随机选择一项内容进行。

  语文

  2017年的考纲和2016年的考纲在编写说明、考试性质与目标、考试内容与要求、例证性试题、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五个方面都没有变化。主要的变化在优秀古诗文篇目和课外读物书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