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外省就读的安徽学生 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中考
2017-03-08
合肥晚报

  一年一度的安徽中考又将拉开帷幕,将于6月14日至6月16日正式统一举行。3月6日,省教育厅印发关于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通知。

  需要提醒的是,在外省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的我省学生,自愿回我省报考的,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将集中设立报名点。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规定,安徽省中考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试卷、统一考试时间,各地组织考试。今年,全省统一命题科目的考试时间为6月14日至6月16日。

  据悉,由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为: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历史、物理、化学。其中,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其中听力测试3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共15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共150分。需要提醒的是,语文、英语、数学、物理与化学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正版学生字典。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省教育厅介绍,将狠抓考风考纪,坚决杜绝任何舞弊行为。对于语文考试按照规定可以带入考场的正版学生字典,监考人员将逐一检查,严防以此为名实则夹带其他资料的严重舞弊行为发生。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我省全面推进初中毕业体育考试工作和理科实验操作考试,“体育设定必考和选考项目,考试分值不低于55分。”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听力残障学生(500Hz、1000Hz、2000Hz、4000Hz的纯音听力检测结果为每侧耳的平均听力损失都等于或大于40分贝〈HL〉),经教育主管部门核准后可免试英语听力。

  在我省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根据本人意愿,可在流入地就读学校报名参加考试,也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在外省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的我省学生,自愿回我省报考的,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应集中设立报名点,接受回户籍所在地参加考试的学生报名。

  “我们会坚持综合评价的原则,切实改变将分数简单相加的方式,综合考虑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积极实行学业考试成绩以等级来呈现结果。”省教育厅特别指出,各地各校不得违反规定提前结束初中毕业年级课程或擅自删减非考试内容,不得组织毕业年级学生集体补课,不得乱编滥印各种形式的复习资料,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学生参加中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