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各中学备战体育中考 启动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遴选
2017-02-21
中安在线

  新春开年,省城合肥教育各项工作也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了,其中不少工作着眼于锻炼孩子们健康的体魄,格外引人关注。合肥市启动2017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遴选,未来合肥还将有更多的校园篮球特色学校。连年提升中考体育考试分值,合肥各初中的体育考试备战也在火热进行中。

  认定25所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2016年,合肥市被教育部认定为安徽省唯一校园篮球试点城市。合肥市教育局日前发布名单,合肥一中等25所中小学校被认定为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同时启动了2017年合肥市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的遴选工作。

  2017年合肥市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的遴选对象为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已经认定为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除外)。省、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篮球项目)和篮球专项特色学校原则上必须申报。合肥市要求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原则上按照高中、初中、小学1:2:3的比例进行复评认定,择优推荐参评市级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在通过评估后,合肥市将对达到市级认定标准的学校进行命名,并择优推荐申报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按照要求,参评合肥市校园篮球特色学校不仅要在场地设施、师资配备、经费保障上达到要求,还要按规定开齐开足体育课程,保证每周至少开展二次课外活动;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学校体育场馆、设施要向公众开放。合肥市校园篮球特色学校还必须坚持开展年度特长生招生工作,力争不少于学校当年招生计划的5%。校代表队要在省级各类体育项目比赛中成绩名列前茅,每年要培养出5名以上等级运动员。

  合肥各中学备战体育中考

  合肥市日前发布了市区中考体育考试方案,今年中考体育考试的分值再提高5分,满分55分,这也让体育考试的分量再次加码。

  合肥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透露,在拟定今年体育考试方案时,曾专门召开座谈会,就选考项目及分值设定充分听取了意见。今年体育考试选考项目涵盖耐力、速度、力量、爆发力、柔韧性、灵活性等多个方面,充分考虑到考生的个性差异,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

  中考体育考试分值再次提高,各初中的备考也更加紧张起来。记者了解到,合肥市春节前就召开了全市九年级体育教师培训会,了解考试设备,对考试规则进行解读,实际操作及试用各种考试设备,对动作要领及考试规范和流程进行再培训。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工业区分校新学期开学就召开了体育考试动员大会,对九年级学生依次测试了中长跑、跳绳、坐位体前屈三项体育中考必考及选考项目,并说明了接下来各类训练、强化、模拟、演练环节的时间点,对于学生在训练过程中的着装和运动期间的饮食都予以了要求和强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