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中考体育考试分数增至55分 实验操作考试考点均有调整
2017-02-20
合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合肥中考共有考生29476人

  2月19日下午,合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新闻通气会,2017年合肥市市区中考报名工作日前结束,今年合肥市区共有考生29476人,较2016年增加1634人,增幅为6%。与往年相比,今年实验操作考试的考点有所变动,场次增加一场。另外,中考体育考试由原来的50分变为55分,选考项目由“足球运球”调整为“足球折线运球”。

  中考理科实验操作考试的考点有调整

  2017年合肥市市区初中毕业学业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将于2017年3月14日—16日进行。今年考试科目仍为物理4题、化学4题、生物2题,共10题。全部试题将在2月28日通过合肥教育信息网(www.hfjy.net.cn)、合肥招生考试网(www.hfzk.net.cn)向社会公布。

  和往年一样,考生在入场前进行电子抽签,根据抽签情况,决定实验考试内容。每个考生根据抽签结果,只进行一个实验的考试,考试时间为20分钟。理科实验考试满分10分,直接计入中考总分。

  今年理科实验操作考试主要有以下2个变化:

  1、考点调整

  今年考试考点安排在合肥一中、合肥五中、合肥七中(新校区)、合肥九中、合肥十中(新校区)、合肥一六八中学(南区)等六所学校,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将根据报名情况合理安排考生参加考试。

  2、场次增加

  由于今年报名人数的增加,原有的日程安排不能满足考试需要。在多方征求意见后,市教育局决定增加每天考试的场次,由原来每天13场,增加至每天14场。

  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体育考试分值上升到55分

  2017年合肥市市区中考体育考试选项填报工作安排在2月21-23日进行。考试将于4月中下旬进行,考点考场将根据考生报名情况进行安排。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有以下主要变化:

  1、分值增加

  按照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安徽省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总分值定为不低于55分。今年合肥市体育考试总分值由原来的50分变为55分,其中:必考项目25分,选考项目各15分,计入考生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分。

  项目设置:男女生各进行3个项目考试。必考项目为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满分25分。选考项目为8项,包括:A.50米跑、B.坐位体前屈、C.立定跳远、D.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E.掷实心球、F.跳绳、G.篮球运球、H.足球折线运球。考生从中任选2项,满分各15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