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合肥市区中考报名人数略增 体育总分值增至55分
2017-02-20
合肥晚报

  今年,合肥市区共有考生29476人,较2016年增加1634人;中考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将于3月14至16日进行,考试科目不变;中考体育总分值由去年的50分增加至55分……2月19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合肥市2017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相关情况。

  市区共有29476人报名

  “2017年合肥市市区中考报名工作日前结束,今年我市市区共有考生29476人,较2016年增加1634人,增幅为6%。”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3月14日—16日,市区初中毕业学业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将进行,今年考试科目仍为物理4题、化学4题、生物2题,共10题。全部试题将在2月28日通过合肥教育信息网(www.hfjy.net.cn)、合肥招生考试网(www.hfzk.net.cn)向社会公布。

  和往年一样,考生在入场前进行电子抽签,根据抽签情况,决定实验考试内容。每个考生根据抽签结果,只进行一个实验的考试,考试时间为20分钟。理科实验考试满分10分,直接计入中考总分。

  理科实验考试场次增至每天14场

  与往年相比,今年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将呈现两个变化。该负责人介绍,其中,考点有所调整。今年考试考点安排在合肥一中、合肥五中、合肥七中(新校区)、合肥九中、合肥十中(新校区)、合肥一六八中学(南区)等六所学校,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将根据报名情况合理安排考生参加考试。

  同时,场次也有所增加。由于今年报名人数的增加,原有的日程安排不能满足考试需要。在多方征求意见后,市教育局决定增加每天考试的场次,由原来每天13场,增加至每天14场。

  体育总分值增至55分

  2017年合肥市市区中考体育考试选项填报工作安排在2月21-23日进行。考试将于4月中下旬进行,考点考场将根据考生报名情况进行安排。

  市考试院院长陆昌云告诉记者,今年中考体育考试中,将呈现系列变化。考试总分值由原来的50分变为55分,其中:必考项目25分,选考项目各15分。

  “这是在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由专家论证做出的最终决定。主要是考虑到维持政策的稳定性,分值逐年小幅增加,减少对考生的影响。”

  同时,选项也有所变化。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今年足球项目参照《学生足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执行,在多方听取意见后,选择了适合初中学生足球技能水平的折线运球项目。

  在考点的选择上,今年体育考试将安排在合肥一中、合肥七中(新校区)、合肥十中(新校区)、合肥一六八中学(陶冲湖校区)等4所学校。

  “这4所学校都建有高标准的室内体育馆,今年拟将跳绳项目设置在体育馆内,从而进一步减少天气对考生应试的影响。同时这4所学校场地条件优越,也更适合考生发挥出训练水平,取得好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