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安徽合肥中考成绩出炉:最高分为788分
2016-06-28
江淮晨报

  788分,6月27日下午,2016年合肥中考成绩出炉,一个四门满分,一个三门满分,来自合肥市45中的学生王杜宸与李朝阳并列今年中考总分第一。记者了解到,由于这两位中考“头名”在此前都参加了合肥一中的特长生考试,也就是说,如果不出意外,他们都会被合肥一中“揽入囊中”。

  成绩:一直不拔尖

  语文132分、数学149分、英语146分、政史141分、理化150分、体育50分、实验10分,因为父亲是援藏干部,自己还有10分的政策加分。就这样,合肥市45中九(3)班的李朝阳以788分的成绩和同年级同学王杜宸并列合肥中考第一名。

  “你们多问问我同学吧,我是加了分的。”李朝阳对自己的“头名”称呼并没有完全接受。

  事实上,李朝阳的成绩在学校一直名列前茅,只是“一直都不是最拔尖的那几个”。

  “中午12点可以查成绩后,家长帮我查到是788分。后来他们在网络看到,今年中考第一就是788分,我才意识到自己可能就是那个人。”面对媒体,李朝阳很腼腆,回答每一个问题时,都会用左手食指在太阳穴周边转圈,并伴一句“我想一下啊”。

  作息:十点睡 六点起

  “我每天晚上十点睡觉,六点就起床。”李朝阳说,在课外,自己会花很多时间归纳、总结上一阶段的学习内容。

  “比如语文科目,如果我在报纸杂志或者试卷的阅读理解中看到了很喜欢的句子,就会摘抄下来然后自己重组写一些类似的。过一段时间,这样的表达方式就会被消化成自己的了。”李朝阳分享道,数学科目要学会逻辑思维,并且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而英语则是老生常谈的“多读、多听、多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