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池州高、中考报名人数下降 招考政策有调整
2016-05-19
池州高中

  据池州日报报道 目前2016年高、中考报名工作已顺利结束。全市高考报名人数为14180人,比2015年减少1024人,其中文史类3572人、理工类8891人、艺体类1674人、科大少年班43人。全市中考报名人数13806人,比2015年减少248人。

  据介绍,今年教育部在2016年高考招生中继续加大农村专项计划的力度,其中贫困地区国家专项计划为6万人,比上年增长20%,高校专项和地方专项也有不同程度的增加。石台县属于贫困县,凡具有石台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的考生,可以报考国家和高校专项计划。全市具有农村户籍的考生可报考地方专项计划。

  此外,2016年中考政策有三个方面变化:中考体育分值为50分,比去年增加5分;对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即定向生将取消线下分数线门槛;今年省、市示范高中学校将在招生计划内,按照政策招收择校生。录取政策也有所调整,将按照定向生、统招生、择校生的顺序进行录取。

  为保障高考外语听力考试顺利进行,我市各考区、考点将成立由有关负责同志、考务工作人员、技术专家、外语专家等组成的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工作小组和由考务人员、听力操作技术人员及电力、广播设备保障人员组成的应急处置小组,负责听力考试的组织实施和听力考试偶发事件现场研判及应急处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