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示范高中指标生比例为85%
2015-05-11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合肥市教育局5月9日通报了该市今年中招基本情况,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的比例和去年相同,继续为85%,但填报条件更加严格。

  2015年合肥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共有考生70519人,比上年减少1027人。其中,合肥市区中考报名人数为27392人,较去年增加1438人。为保持政策延续性,2015年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比例为85%不变,录取最低控制线为所填报的省示范高中学校统招生录取分数线线下40分不变。根据规定:“从2012年初一年级起,只有在学籍所在初中校实际就读满三年的考生,中考时方可填报分配到该校的指标到校生志愿。 ”合肥市2015年起严格执行,符合以上条件的考生才可填报分配到学籍所在学校的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志愿。户籍在合肥市区的单报考生享受省示范高中到校生指标。军转干部随迁子女转入合肥市区初中学校、截至中考时在学籍所在学校连续就读满两年的考生,以及在《关于做好巢湖行政区划调整后来肥工作人员子女入学工作的通知》有效期内(2011年11月10日至2014年11月9日)学籍转入,并就读合肥市区初中学校的巢湖区划调整来肥工作人员子女考生,与所在学校具备填报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资格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适用相同录取规则。

  按照省教育厅自2015年秋季开学起各地要停止招收普通高中择校生的统一要求,全面取消普通高中择校生招生。合肥市区、巢湖市已于2012年、2013年全部取消择校生。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和庐江县四县2015年全部取消择校生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3346493 2015-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