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年合肥中考联合招生均衡派位操作办法
2014-07-27

        根据《2014年合肥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现对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均衡派位提出如下办法。

  一、派位原则

  1、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均衡原则。

  二、派位对象

  2014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收共4951人(因指标到校计划分解同分值原因多录1人),除各校提前批次录取的特长生(含校园足球定点学校)343人外,共有4608名被录取新生参加均衡派位,其中统招生1138人、指标到校生3470人。

  派位按统招生和指标到校生分别进行。

  三、派位程序

  (一)排序。对3校联合招收的高一新生按照统招生和指标到校生分别排序,每位考生生成一个序号。

  排序原则为:依据考生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总成绩(含体育、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成绩和政策性加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总成绩相同按照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从高到低排序,仍相同按照全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等级从高到低排序(不含体育、理科实验操作考试等级),再相同按考生体育、理科实验操作两科目考试等级从高到低排序,再相同按文化课考试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再相同按语数外3科及英语口试成绩总分排序。

  具体见《2014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均衡派位考生排序表》。

  特别说明:今年有13对双胞胎的家长提出申请,希望能够让自己的两个孩子进入同一所学校就读。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报市招委会同意,将此13对双胞胎按其中高分考生进行派位,低分的随高分进入同一所学校就读。

  (二)分组。按照统招生和指标到校生2种类型,将排序后的考生按英文字母“Z”字型生成若干组均衡的学生群体,每位考生进入一个组内。“Z”字型排列情况如下(以指标生分组情况为例):

B1组 B2组 B3组
1 2 3
6 5 4
7 8 9
12 11 10
…… …… ……

    各类型考生分组情况:

  1、统招生。共录取1138人,双胞胎2对,共4人,其中2人为指标到校生,实际1138个号,1140人参加派位。根据3所学校统招生计划比例,均衡派位为A1、A2、A3……A37,共37组。每组30-31人。

  需要说明的是:特长生占用相应学校统招生计划,因3所学校已录取的特长生人数不同,其中合肥一中125人、六中94人、八中124人,所以在抽签过程中,合肥六中将多抽一组,从而保证3校入学人数基本相同。

  2、指标到校生。共录取3470人,其中双胞胎11对,共22人,另有2人已参加统招派位,实际3457个号,共有3468人参加指标到校派位。根据3所学校指标到校招生计划比例,均衡派位为B1、B2、B3等3组,其中B1组1153个号,1156人,B2组1152个号,1155人,B3组1152个号,1157人。

  具体见《2014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均衡派位考生分组表》(只显示考生序号)。

  (三)抽签。按照统招生和指标到校生分别进行抽签。

  首先,由相应类型的考生家长代表抽签决定3校抽取各类型学生的顺序。

  然后,由一中、六中和八中3所学校抽签代表按抽签顺序,根据学校招生计划比例抽取相应的组数。统招生共分37组,一中抽取12组、六中13组、八中12组。指标到校生各抽取1组。3校抽签代表按抽签顺序轮流抽取,每次抽取1组,抽完为止。

  (四)合成数据。根据抽签结果,在公证员及纪检人员监督下合成实际派位到3所学校的考生信息,并现场向社会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