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年安庆七中自主招生简章
2014-05-27

  一、学校简介

  安庆七中,初、高中齐全,创办于1958年,现有42个教学班,2000余名学生,170名教职工。有高级教师63人,全国优秀科研教师2人,省市教坛新星12人,省市优秀教师15人,市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12人。学校硬件设施一流,教学管理精细,教学成果显著,是一所让学生向往,让家长称赞、让社会满意的省级示范高中。

  学校秉持“提升内涵、提高质量、创新教育、幸福师生”的办学理念,大力推行精益化的教学管理,着力打造在省市颇具影响的名师队伍,全力建设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致力提升以人为本的教育内涵和品质。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省先进集体、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体教结合工作先进集体、省九、十、十一、十二届运动会突出贡献奖、市先进集体、市平安校园等多项荣誉称号。

  学校按照“面向全体、因材施教、分类指导、分层要求、激励先进”的教育思路,紧紧抓住提升和发展的抓手,牢固树立管理立校的理念;始终不放教学质量这条生命线,坚定质量立校的信念;立足以人为本的教育情怀,重塑文化立校的新高标;坚持改革和创新,确立特色立校的发展新主题,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升教育的内涵和品质,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各类竞赛、比赛喜报频传,高、中考成绩连年稳步攀升,教育教学水平正实现着跨越式的发展。

  安庆七中沐浴杏坛五十载,孕育桃李满天下。面向未来的安庆七中,将以与时俱进的理念、高尚精湛的师资、优雅尚学的环境、现代先进的设施创造更加骄傲的业绩,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二、选拔方式

  自主报名,两轮测试,公开选拔,择优录取。

  三、招生对象和人数

  2014年我市城区(含迎江区、大观区、开发区、宜秀区)应届初中毕业,具备一定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的考生,均可参加我校的自主招生选拔。自主招生的计划20人,列为我校计划内统招生。

  四、报名方法及时间:

  报名时间:5月17日上午8:00—5月20日下午5:00

  考生须提供如下报名材料:

  (一)报名表

  考生报名表可采取网上下载或实地领取两种方式。我校网站网址为“www.aqqz.net”,考生可在网站自主招生专页上下载报名表;或者考生直接来我校,到自主招生办公室领取报名表。

  (二)考生本人手写的自荐书一份,内容包括考生基本情况,特长描述,成长生活中最留念、最有意义的经历,理想中的高中生活等。

  (三)初中阶段各级各类获奖实证材料(需是市级(含市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主办或协办的比赛)原件和复印件,两寸免冠近期照片一张。

  (四)考生参加2014年安庆市中考体育加试(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准考证原件。

  考生准备好以上相关报名材料后,在规定时间内,由考生本人或家长来我校办理报名登记手续,我校即发放综合知识笔试准考证。

  五、测试办法及时间

  测试办法:第一轮综合知识笔试,第二轮综合素质面试

  测试地点:安庆七中

  (一)综合知识笔试

  综合知识笔试时间:5月25日

  上午8:30——10:30文科综合知识(包括语文、英语、政治、历史、地理各学科)

  下午2:30——4:30理科综合知识(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各学科)

  笔试的内容涵盖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各个领域的综合知识,重在检验考生知识面的宽度和思维的灵活性。满分为300分。

  公示进入面试考生的时间:5月27日

  根据考生综合知识笔试的成绩,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以一定比例初选出进入下一轮面试的考生。为保护考生隐私,进入面试的考生,在我校网站公示时,只公示报名号,不公示姓名。

  (二)综合素质面试

  综合素质面试时间:5月31日上午8:00

  面试将紧扣考生前期递交的自荐材料,结合我校自主招生的目标,提炼出若干问题,由考生现场答辩。我校将组织专家进行现场评分,满分100分。

  六、录取办法及时间

  预录取办法:根据考生综合知识笔试和综合素质面试成绩按6∶4的比例,累计生成考生的最后成绩,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预录取考生名单。预录取的结果公示在我校网站上。

  预录取公示时间:6月1日

  正式录取办法:我校将自主招生预录取的名单及时上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经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后,予以正式提前录取我校。正式录取结果公示在“安庆市教育招生考试网”和我校网站上。

  正式录取公示时间:6月5日

  七、其它说明

  1、参加自主招生被我校提前录取的考生须参加2014年安徽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且成绩要达到普高招生最低控制线。已被自主招生提前录取的考生不再填报中招普高志愿。

  2、考生正式被我校录取后,我校将及时通知考生。

  3、我校招生咨询电话:5508812

  联系人:吴老师13855665187

  张老师15155484240

  安庆七中

  2014年5月12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