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陵7200余人参加中考体育考试
2014-04-23

  4月22日,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在铜陵市三中正式开考,考试日期为4月22日至29日上午,38所学校以及社会考生7200余人参加考试。 22日上午,流潭中学、金榔中学、321队学校三所学校共232人赴考。据了解,今年中考体育考试项目为:男、女生各进行三个项目的考试,设必考和选考两个项目,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为必考项目,选考项目从掷实心球、篮球运球、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中任选两项。考试顺序是:1000米跑或800米跑为最后进行的考试项目,其他两项不设先后顺序。全部考试项目在一个单元(半天)内连续完成。因天气原因等特殊情况中断考试,不能在一个单元内考完三个项目的考生,已考项目无效,考试重新安排。

  此次体育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现场集中测试,当场向考生公布成绩。总分值为60分,各单项成绩满分均为20分。各项目的评分标准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评分表》中初三年级的评分标准执行(对分数区间进行细化)。体育考试成绩是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运动与健康”维度的实证材料之一,并计入升学录取总分。

  记者在市三中看到,现场设立了医疗救护点,配备专业急救人员、专用救护车辆及急救设备,以便及时处置考试过程中的各种伤病等情况,确保学生在考试中的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