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安2014年中考体育考试方案公布
2014-02-05

  近日,六安市教育局公布《六安市2014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确定中考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下旬至5月底,考试满分40分,计入初中升学考试总成绩。

  《方案》确定,体育考试设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两类。每位学生须进行3个项目的考试,其中必考项目1个,选考项目2个。必考项目满分20分、选考项目满分20分(2个选考项目满分各10分),合计40分。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今年体育考试的规定和要求,确定六安市2014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必考项目是:男生为1000米跑、女生为800米跑。选考项目为:掷实心球、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考生任选2项,选测项目一经选定不得更改)。

  《方案》规定,三类因残、因病考生可申请免考或缓考,一是因肢残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免考。申请免考的程序是:由考生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免考缓考申请表》,并详细注明原因,出示医院的有效证明,经家长、班主任签字和学校批准后,报县区教育局审批。县区教育局在审批免考考生时,必须安排专人对学生进行目测,并由目测人签字。经审核批准同意免考的学生,免考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中考体育成绩按满分计入中考总分。二是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而申请免考的学生,应有医院的详细病历和证明,按免考程序申报、审批。经审核批准同意免考的此类考生,免考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中考体育成绩按中考体育总分的70%计入中考总分。因伤、病或意外事故等原因暂不能参加初中升学体育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参加缓考的学生,由县区体育考试领导机构规定时间集中组织补测。

  《方案》要求,本着“公平公正、方便学生、利于安全、易于管理”原则,考点可集中或分片设置;交通不便的山区,可采取设分考场和送考下乡等形式,以方便学生就近参加考试,尽量避免学生长途赴考。同时,严肃考风考纪,把学生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考试前,学校必须组织学生进行常规体检,特别注意对学生心肺功能的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