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淮安初中生体育过程性考核已开考
2012-03-01

  近日,记者从淮安市教育局了解到,淮安市2012年初中学生体育过程性考核时间统一为2月29日~3月10日,考核项目为男生1000米和女生800米跑,考核标准不变。计分办法是初一、初二、初三各占1分、2分、2分,总分值为5分。目前,淮安市共有157所初中学校,在校生数16万多人,考核仍由各初中学校自行组织,市、县(区)教育局负责检查监督。不参加体育过程性考核的考生,不能参加初三体育现场考试。

  据悉,早在2009年,淮安市就已经对初中升学体育考试进行了“初中阶段各学年度过程性考核和初三学年现场考试合并计分”的体育中考改革。通过三年的实施,这种考核增强了学校和家长的重视程度,更让孩子的身体素质得到了提高。同时,过程性考核促进了我市体育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比如,在考试组织过程中体育教师将会遇到如何有效地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等问题,考核时间、裁判员、考试程序以及场地器材如何安排等。

  体育过程性考核对学生自觉参加体育锻炼起到了促进作用,学生参加体育课学习和课外锻炼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不少学生养成了课下锻炼的良好习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