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合肥中考变化大 合肥教育考试院权威解读
2012-02-24

  “真热,都快烫手啦。”原定2月23日9:00开始的“中考热线”,没想到8:30电话铃声就响个不停,合肥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陆昌云忙了45分钟都没捞着喝口水。因为今年中考报名方式、考试项目、阅卷方式都有调整,所以家长们的问题显得格外多。

  “坐镇”热线的除了陆昌云,还有合肥市教育考试院中考科科长曾嵘、副科长王光晶,合肥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李卫文(分管中考理科实验)、基教处副处长张承冲(分管中考体育)。在热线接听的一个多小时中,报名条件、新增考试项目、生物试验、网上阅卷、指标到校生关注度最高。

  中考报名

  单报和学籍不满两年的,不享受指标到校生

  问:我们是长丰的户籍,在肥东圣泉中学获得学籍,可以在合肥报名么?

  答:想在合肥市区报考,要不学籍在合肥,要不户籍在合肥,两者必须具其一。即使择校也必须在这个范围到主管部门指定地点参加报名。

  问:小孩在滨湖48中上学,初二下半学期来合肥上学,户籍还没有过来,可以在合肥中考么?

  答:如果是有学籍的话就可以报考,但像您这样,学籍不满两年不能享受指标到校生待遇。

  【权威解释】

  简单地说,在合肥市区报名参加中考的,学籍、户籍至少有一个必须在合肥。外地户籍的考生想在合肥报名,只能是应届生;往届生要回到户籍所在地报名。

  不能享受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待遇的共有三类人:一是单独报名考生,二是在市区初中学校就读且学籍未满二年,三是往届初中毕业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