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马鞍山2021年市区中考体育考试4月19日开考
2021-04-19
马鞍山市教育局
作者:
  4月19日,马鞍山市2021年市区中考体育考试在市二十二中拉开帷幕。今年共有来自市区的5902名考生参加考试。开考首日上午,来自博望区5所学校、四中、十一中、十九中和安师大附属郑蒲港学校的290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19日上午,在现场可以看到,考场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凡进出人员必须出示相关证件,否则不得入内。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在进入二十二中校园前必须经过测温,测温正常方可入内。
  考场入口处,考生们身着考试背心、佩戴口罩,彼此间隔1米距离,一边做热身运动,一边等待入场。进场时,考务人员对考生的准考证进行了一一扫码,大屏幕上便自动显示出了考生的姓名、准考证号、所属学校及考试项目等考生信息。考试正式开始前,考生还严格按照“七步洗手法”清洗了双手。考试全部结束后,考生再次进行了洗手后离场。
  “今年体育中考我们按要求继续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考试场地重新翻修,更换了新的考试设备。”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中考中招科科长李冰介绍。
  作为考点学校,市二十二中也安排了专门的测温点和医疗保障防疫站,同时每天对考场进行消毒,保障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公开、公正,今年所有考试项目依然采用智能化电子设备判定考生成绩。每个单项考试结束后,系统会自动报送考生的成绩,考生如有异议,可当场向考官提出,考官视情况按规定处置或向总考官报告处理。
  据悉,考试将一直持续至4月24日,如遇到大雨天气或其它不适宜考试的天气变化,考试院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将调整考试时间,并及时通知到各相关学校。
  同时,李冰也提醒广大考生,在考试前要充分休息好,考试期间切莫焦虑慌张,在考试期间如出现任何问题,市考试院也将做到公平、公开、公正,最大程度地保护考生的利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