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多地出台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政策
2020-02-2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继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对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医疗卫生人员给予保障和激励的若干措施》后,马鞍山、天长、安庆等市纷纷出台相关措施,为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做部分政策倾斜、提供方便等,展现教育关怀。
  马鞍山五家单位联合印发《关于保障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防控工作者若干措施》,明确指出根据市、县(区)卫健部门核定的名单,一类一档人员的子女今年需要新入幼儿园、小学、初中的,在一年期限内,以其居住所在县(区)为范围,优先安排进入公办幼儿园,或办学质量较好的公办小学、初中就读;2020年参加中考的,参照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政策,加5分投档。
  天长市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具体举措》,对市委市政府安排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的子女,在该市公立学校就读的,免除当年应缴学费。入学幼儿园的,结合家长意愿,优先安排市内公立优质幼儿园就读;入学市内公立义务教育学校的,当年可自由择校。
  安庆市教体局、安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开展教育关爱的通知》。文件指出,在复学后,疫情防控定点救治医院直接参与一线救治的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全体人员,因一线救治工作而难以顾及,使处在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的子女不能正常入学(入园)的,由学生家长自愿提出申请,经辖区卫生健康部门审核(市区由市卫健委审核)通过,由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办理入学、转学手续,安排就读学校(幼儿园),方便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入学(入园);对2020年参加中考的疫情防控定点救治医院直接参与一线救治的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全体人员子女,在普通高中同批次录取中给予一定照顾政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