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新四中2018年秋季正式开始对外招生
2018-04-16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近日,合肥市教育局党委下发文件,明确合肥一中副校长吴英明为合肥市第四中学(以下简称“新四中”)筹备组组长,受市教育局委托,全面负责新四中筹建工作;同时明确合肥九中副校长毛晓斌、合肥一中总务主任李昌年为新四中筹备组副组长,协同筹建。合肥四中今年秋季恢复高中招生,将由合肥一中全面代管。

  目前,学校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今年秋季正式开始对外招生!新四中来了,可进一步丰富滨湖的高中教学资源,未来孩子上高中又多了一个选择。

  2018合肥新四中中考招生政策问答

  Q1:新四中今年确认招生吗?

  A1:新四中今年肯定招生。

  Q2:新四中和老四中什么关系?是公办学校吗?

  A2:新四中跟老四中没什么实质性关系,也就是重新启用四中的番号,归合肥一中全面托管,资源全面共享。新四中是省示范高中,属于合肥市属高中,跟一中六中八中性质是一样的!

  Q3:新四中招生是什么批次和水平?

  A3:今年是新四中开局第一年,省市领导和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会有一些特殊政策,应该在提前批次和第二批次。

  Q4:新四中是走读制还是住宿制?

  A4:肯定有走读,也有住宿。而且听说,学校基础建设投资8个多亿,后来的一期设施设备也达到七千多万,应该是目前合肥市属学校里基础条件和学习住宿条件最好的学校。校园像花园一样,有樱花大道、银杏大道等多处景观设计,估计马上就成为合肥“最美校园”!

  Q5:新四中今年会招多少人?

  A5:今年预计五六百人,学校软硬件充裕,主推小班化教学,每个班三四十人,对以后的高考改革走班化教学因材施教,个性化辅导有很大好处,为新高考改革提前做好铺垫。

  Q6:新四中师资怎样?老师是老四中的吗?

  A6:市里面高度重视新四中,将从一中等市属学校调剂一批优秀教师去充实师资。而且已特批即将面向全国通过绿色通道引入8位特殊人才,一中的名师将两校共享!就连最年轻的老师,都是985高校毕业的免费师范高材生!老四中的老师都已并入合肥六中,不会到新四中的!

  补充:

  新四中今年准备招一些特长生,30人一个班,采用学科双师制,由一中金牌教师和四中骨干教师共同培养,课外大学教授进行竞赛和大学先修辅导,与一中优秀学生享受同样的资源。

  合肥新四中

  历史渊源

  合肥四中建于1929年,历史悠久。作为安徽省省级示范高中,教育成果丰硕,合肥四中为合肥的教育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2014年11月,为了优化教育结构,科学配置教育资源,传承合肥四中传统,合肥市决定在滨湖新区省政府旁新建合肥四中。

  学校概况

  新四中位于迎淮路与天津路交口,总用地面积12.68万㎡,总建筑面积12.99万㎡。该项目已于2016年10月开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实验楼、艺术楼、礼堂、食堂、图书行政综合楼、学生宿舍(含校医院)、教师公寓、风雨操场以及岗亭等设施。

  据了解,合肥新四中将由合肥一中全面代管,实现新老两校无缝对接。在前期规划设计中,合肥一中已提前介入,各方协力把新四中建设成为富有特色、品质一流的新学校。

  新四中的建立对于滨湖新区的高中教育资源是很好的补充,滨湖新区的教育版图也将因合肥新四中的加入而更加全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2347635 2017-09-14
SRC-722347635 2015-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