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未来8年“好学校”将遍布到百姓家门口
2017-10-17
合肥晚报

  《合肥市城市学前教育、中小学布局规划修编(2016-2025年)》已通过合肥市规委会审查。按照规划,合肥未来8年将新增幼儿园班级7036班、新增小学班级7026班、新增初中班级1868班。届时,优质教育资源有望辐射更广,“好学校”将遍布到百姓家门口。

  《规划》通过对合肥市人口现状、现状千人指标、二孩政策影响等相关状况的分析研究,深入调研当前全市中小学建设现状,科学预测需求,深化学前教育及中小学布局。

  同时,《规划》深入贯彻规划供给侧改革,增不足、补短板,整合用地资源,优化资源配置,结合城市片区单元规划及旧城改造等,千方百计挖潜用地,布点教育设施,让越来越多的好学校来到百姓家门口。

  依据《规划》,预测合肥市到2025年将新增幼儿园班级7036班(其中近期3310班,远期3726班)。新增小学班级7026班(其中近期3165班、远期3861班)。新增初中班级1868班(其中近期521班、远期1347班)、普通高中近期需新增35个班,远期需新增1128个班。

  其中庐阳区幼儿园保留76所,改扩建1所,近期新建33所,远期新建15所。小学保留30所,改扩建8所,近期新建10所,远期新建2所。中学保留8所,改扩建4所,近期新建1所,远期新建4所。

  蜀山区幼儿园保留106所,改扩建1所,近期新建61所,远期新建19所。小学保留26所,改扩建3所,近期新建17所,远期新建8所。初中保留11所,近期新建8所,远期新建5所。

  包河区幼儿园保留76所,近期新建105所,远期新建60所。小学保留27所,改扩建9所,近期新建18所,远期新建23所。初中保留13所,改扩建2所,近期新建9所,远期新建16所。九年制保留8所,近期新建1所,远期新建1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