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初三毕业班或开职业生涯课程 高中需配导师
2016-09-21
安徽商报

  安徽省教育厅日前答复民盟安徽省委相关提案时表示,我省未来将在义务教育阶段毕业年级开设或与职业院校联合开设有关职业生涯和职业发展理念的课程,高中阶段则要求学校为每个学生配备专职或兼职的生涯规划导师。

  省教育厅表示,我省近年来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通过开设综合实践课,加强学生的职业生涯相关知识教育,提高学生综合素养。未来将开设有关职业生涯和职业发展理念的课程,并提供技能学习和实践机会。

  每个孩子都有权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高考或许不是唯一选择。今年,省教育厅还将研究制定《关于加强普通高中学生生涯规划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学校制定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实施方案,为每个学生配备专职或兼职的生涯规划导师,逐步建立以专职教师为骨干,班主任、学科教师共同参与、互相配合的指导队伍。普通高中学校还将建设专门的咨询场所,完善学生表达和咨询的途径和方法,帮助学生解决生涯规划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和困惑。高中学校还将开发内容丰富的生涯规划课程,引导学生制订科学合理的规划。省教育厅还要求普通高中探索学生生涯体验的多种途径,建立学生生涯规划体验基地,帮助学生多渠道了解和体验不同专业和职业特点,为选择专业和职业提供判断依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