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民办中小学今秋将减免书本学杂费
2014-03-24

  今年秋季开学,安徽省就读于民办中小学的学生,同样能享受公办中小学生免书本费、免学杂费的优惠入学政策。2014年起,安徽省将执行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享受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政策。

  今秋起减免书本费、学杂费

  2012年秋季开学,合肥市在国家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本费的基础上,全面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本费并由政府财政“买单”。今年开始,入读省内民办中小学的学生,同样能享受到减免书本费、学杂费“入学大礼包”。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下发《关于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享受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政策》,今年起,安徽省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将享受减免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和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等。这也意味着,今秋入学,安徽省所有适龄儿童少年都能按规定享受“两免一补”政策。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学杂费减免可结合当地实际,采取直接打卡发放给学生或补助到校后等额核减学费等方式进行,确保这笔资金最终补助到学生。

  送给民办中小学生的这份“入学大礼包”由谁掏钱?答案是政府出资。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目前,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减免学杂费补助资金、免费提供教科书资金和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资金,已包含在农村义务教育公用经费和城市义务教育免学杂费补助资金、农村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资金和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资金总额中,其中省以上承担部分,已足额下达。市、县(区)应承担的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减免学杂费补助资金,则由市、县(区)按照现行农村义务教育公用经费和城市义务教育免学杂费资金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资金分担办法予以保障。

  其中,免费教科书由省里统一实行政府采购,提供种类和方式与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一致。各地对符合资助条件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也要按照与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一样的补助标准补助生活费。

  学杂费减免标准要“晒上墙”公示

  各年级学生分别能减免多少学杂费、书本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费用有多少?与公办中小学享受同样的入学优惠政策后,这些标准民办中小学同样要在校内“晒上墙”公示,让家长心里有数。

  “在学校醒目位置向学生和家长公示减免学杂费的政策和标准,免费提供教科书和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的对象和范围,切实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在民办义务教育减免学杂费补助资金的监管上,须对符合办学条件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学生数进行认真核查,严禁虚报冒领,严禁任何形式的克扣、截留、挪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